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学前教育

攀枝花市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清理排查

来源: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我市各县(区)开展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排查清理

本次摸排,由各县(区)由政府牵头,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由教育、自然资源、住建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排查小组对辖区内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了全面摸排。本次摸排的城镇居住小区共计36个,应配建幼儿园38所,共计学位数9985个。其中,有完整规划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共计38所,已按规划建设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共计37所,已移交政府的小区配套幼儿园18所,未移交的共计19所办成公办园的共计17所,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的共计8所,办成非普惠性民办园1所,闲置的1所,其他情况的10所(国有企业办幼儿园),1所尚未完成建设。

下一步,将以县(区)为单位,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制定治理方案,对已经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有条件回收、移交的,由县(区)政府回收、回购举办为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没有条件回收、移交的,引导举办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