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攀枝花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时做出安排部署。11月5日,市教育和体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区)分别召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紧急开会传达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严防死守。二是全面开展暗访督查工作。11月6日,市、县(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组成17个工作组,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福惠带队,对全市五个县(区)96所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及“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出了各培训机构存在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够到位、校门入口把关不严、存在人员聚集等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要求立即整改。三是全面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征求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意见后,决定从11月7日起暂停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要求各县(区)每天进行排查,如有违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机构直接顶格处罚,吊销办学许可证。四是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签订《承诺书》。承诺的内容主要有:不参加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活动,休息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如需要参加校外培训必须与培训机构签订国家教育部和市场监管局总局制定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合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孩子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