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体育事业

省体育局罗冬灵局长调研攀枝花体育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9日—10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到攀枝花调研体育工作。罗局长一行考察了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深入调研了红格训练基地和米易训练基地以及市体育中学、市民健康体育公园、米易中学。

  在训练基地,罗局长详细询问了教练员、运动员日常训练、比赛情况以及伙食、气候适应等情况,并与中心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他指出,中心的领导有榜样,团队有激情,管理有章法,成效很明显。对基地的未来发展,他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持续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特别要注意运动员在训练中的安全问题;三要持续抓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驻训运动队和属地群众做好服务,适当开放场馆,服务全民健身;四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川体精神相结合,管理好基地。

  在市体育中学,罗局长走进射击场,看望正在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实地察看了训练场馆及配套设施,与在训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当看到教练员手写的训练心得,罗局长充分肯定了教练员用心从教、用爱育人所做的努力,并鼓励教练员热爱体育事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运动员,为全省、全国体育事业增光添彩;运动员要发扬体育精神,树立远大目标,向奥运冠军目标看齐,努力成长为优秀的体育人才。他强调,一要强化管理,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打造,继续搞好青少年体育业训工作;二要按照“三个周期计划”,从小从早抓起,选好苗子,打好基础,积极向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人才;三要发挥地域和项目优势,努力提升办学影响力,在各级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

  在市民健康体育公园,罗局长强调,要高品质打造智慧化的市民健康体育公园,举办有影响力的、时尚的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建好用好体育公园。他表示,省上将大力支持攀枝花建设体育公园,并通过省市共建运动队、承办赛事和活动等方式,支持攀枝花体育事业发展。

  在米易中学,罗局长参观了米易中学操场、宿舍楼,详细了解了米易中学办学情况、体教融合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米易中学抓住少数民族生源占比高、气候条件得天独厚的优势开展的独具特色的体教融合项目探索。他指出,米易中学要发挥好自身优势,把握好当下体育发展、体教融合的良好机遇,着力培养体育人才,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