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体育事业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莅攀选材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竞训科、市体育场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实施四川省花样游泳项目全运会、奥运会后备人才战略计划,4月19日—20日,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双胞胎姐妹花、四川省游泳协会副主席蒋文文、名誉副主席蒋婷婷和副秘书长徐刚一行莅攀选材,并开展花样游泳项目宣传推广工作。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彭格、竞赛训练科和市体育场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选材、训练、宣传并参加座谈会。

  蒋文文、蒋婷婷一行在市体育场馆中心游泳馆开展了选材和训练,到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和弗尼顿幼儿园与广大师生、幼儿及其家长互动交流,讲解花样游泳知识,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受到广大师生和游泳运动员们的热烈追捧。蒋文文、蒋婷婷一行还与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和市体育场馆中心召开座谈会,交流和指导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游泳项目发展工作。

  本次选拔主要从游泳基础、柔韧、力量、弹跳、水感等方面了解小运动员们的身体素质和能力。本次选拔出的小运动员将参加2021 年四川省花样游泳新苗集训,并建立起攀枝花市花样游泳队,努力为四川省花样游泳项目发展贡献攀枝花力量。

  蒋文文、蒋婷婷曾获得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等优异成绩,多次创造我国花样游泳历史。蒋文文指出,攀枝花气温舒适,海拔高度适宜,是一个适合游泳运动发展的城市。攀枝花输送到省游泳队的运动员参加第十三届省运会和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有良好的基础和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