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体育事业

攀枝花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活动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市社体中心 市体育场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攀枝花市“一二三五”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为全市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阳光康养“后花园”,建成“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作出贡献。2020年11月8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市体育总会主办,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体育场馆中心、市篮球协会承办的攀枝花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活动篮球比赛在市体育馆室内外篮球场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设有成年男子组、青年男子组和青年女子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及各个行业的40支男女球队31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赛。在为期6天的比赛日中,为广大篮球爱好者送上219场精彩比赛。

  比赛中,运动员们本着“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理念,坚持“健康、快乐、安全”的原则,场上队员尽展飒爽英姿,经过6天紧张激烈的比赛,   巧手汽车和市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分别获得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一等奖,安家房产代表队获得成年男子组一等奖,东区、盐边县、联达农贸获得青年男子组二等奖、市教育和体育局、圣立装饰、市公安局、王耀明牙科代表队获得青年男子组三等奖,卓盛体育、市公安局获得青年女子组二等奖、市国资委、润嘉乐家政服务公司、上品花城获得青年女子组三等奖,仁和、市公安局、市国资委获得成年男子组二等奖,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攀煤集团公司、钢城集团公司、仁和区中坝乡、润嘉乐家政服务公司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结束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彭格、社体科科长邹建、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兴龙、市篮球协会主席陈玖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篮球运动普及面广,参与度高,趣味性很强,可以因人、因地、因时、因需而异。人们通过参与篮球运动,既可以强身健体,也可以使个性、自信心、审美情趣、意志力、进取心、自我约束等能力都有很好的发展,也有利于培养团结合作、尊重对手、公平竞争的道德品质。这次篮球赛既是倡导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理念的具体实践,也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

  在12月,市社体中心将和市篮球协会共同承办攀枝花市第第十五届“篮协杯”篮球比赛,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