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体育事业

攀枝花市提高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政策性保障水平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竞赛训练科     发布时间:2020-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全市一盘棋指导思想,提高业余训练水平,加强省运会备战和人才输送工作,近日攀枝花市研究出台了《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选材招生和规范业余训练工作的通知》,着重从三个方面强化保障。

  一是强化选材招生,努力提高成才几率。选材招生是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基础性环节。全市业余训练单位每年有两次面向全市集中选材的机会。对试训合格的学生运动员由市教育和体育局统一安排入学。同时支持市体育中学、市体育场馆中心在符合条件的普通中小学校设立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和训练点,开展运动队共建工作。

  二是抓好业余训练,努力提高训练水平。要求业余训练单位要贯彻“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训练原则。教练员要学习掌握新的科学训练理念和方法,按照《中国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教学训练系列大纲》的要求,科学制定项目年度训练计划、阶段计划、周计划、教案,对学生运动员进行系统训练。业余训练单位要按照统筹兼顾、学训并重的原则,合理安排学生运动员的学习和训练时间,努力提高学生运动员的综合素质。

  三是建立体制机制,努力提高保障能力。建立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经费保障、学生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险、学生运动员共享等三大体制机制,为竞技体育和业余训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