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特殊教育

市特校:抓实心理健康,助力返校复课

来源: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0-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有关部门防疫工作部署,自2月中旬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以来,市特校抓实心理健康教育,结合特殊儿童身心特点,持续开展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返校复课。

  一是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熊健校长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数期原创“战疫·心理微言”文章,何成霞老师发布了防疫心理倡议书,拍摄了防疫心理微课,给全体学生及家长提供了线上心理指导。

  二是开学复课前,学校全体班主任走进学生家中,开展“入户家访”工作,深入了解家长及学生疫情期间的身心状况,老师们运用专业知识为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为迎接开学复课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三是开学复课后,全体班主任围绕“防疫心理健康“开展了符合学生身心特点的心理活动课。同时,学校根据特殊儿童身心特点开设了情绪与行为课程,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防疫在继续,市特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仍将不断推进,为促进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