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特殊教育

市特校聋生作品荣登蜀少年抗“疫”MV

来源: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特校学生陈咏呓同学的作品《武汉加油》继被团市委微信公众号“青春攀枝花”选用后,再次荣登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停课不停学”数字教育资源专区推出的蜀少年抗“疫”公益MV《草》。

  这幅作品的作者陈咏呓同学,目前就读于市特校聋生九年级,16岁,曾获得2019年度攀枝花市“三好学生”、2018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她爱好广泛,喜爱美术,多次参加攀枝花市中小学生艺术人才大赛美术专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喜欢舞蹈,参与的团体舞《织梦》获得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大赛舞蹈类优秀奖;擅长写作,她所写作文分别获得第十八届、十九届华人作文比赛省定评金银奖。在学校,她是老师和同学们公认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更是妈妈眼里懂事体贴的好孩子。即将毕业的她,在疫情期间,不仅响应祖国号召,踏实宅在家为“抗击疫情”加油,还始终坚持学习,为实现她的“大学梦”而不懈努力,是一个自律、自强的好姑娘。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市特校多次开展线上防疫活动,如“我为武汉加油”主题宣传画作品征集活动、“我与疫情”主题小作文作品征集活动等,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涌现出了许多像陈咏呓一样积极参与活动的学生,学生们所有的作品在上交给学校后也被制成“抗击疫情”主题小视频推送至学校微信公众号,还将在开学后展示在“抗击疫情”作品展览板上,展现市特校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