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特殊教育

攀枝花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为特殊需要儿童在家学习提供个别化支持服务

来源: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支持保障全市特殊需要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和居家开展好康复训练,攀枝花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针对每个特殊孩子的实际需求,在线开展个别化支持服务。

  一是“攀枝花特教”微信公众号开通在线平台,每日推送2节自制微课,内容涉及生活适应、手语视频、教育康复训练、艺术与休闲、心理健康等内容,指导家长针对特殊儿童的个性需求进行辅导;二是推出【战疫·心理微言】系列原创作品,为师生和家长提供心理辅导方面的文章,共同心理战“疫”;三是积极开展线上送康上门指导。疫情发生以来,市特殊教育资源指导中心已经对县(区)多名孩子家庭进行了线上指导。对相关家长和教师提出了涉及语言训练、认知发展、肢体协调、生活自理等方面的可操作的康复支持建议。

  专业兼接地气的活动形式赢得了家长们纷纷加油点赞,特殊孩子居家康复,攀枝花市特教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