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特殊教育

市特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工作会

来源:市特校     发布时间:2017-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未成年人“校园欺凌”事件频发,屡禁不止。“校园欺凌”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从目前来看,“校园欺凌”的危害,不仅在于影响了学生的正常生活学习、严重摧残了被施虐者的身心健康,更在于伤其自尊、挫其自信的心灵摧残,甚至有可能造成孩子一辈子都难以走出的人生阴影。因此,“校园欺凌”需要引起老师、家长、学校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对可能的欺凌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并在制度上固定下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市特校响应市教体局号召,及时开展针对‘校园欺凌“的专题工作会,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共同针对校园欺凌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本次会议中,首先德育主任罗燕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提醒各班班主任加强有关“校园欺凌”的安全教育,并严格按要求上交“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于德育处检阅。接着,后勤主任杨胜强立足后勤工作对各班班主任提出要求:第一,请班主任加强下午第三节课的管理,减少容易发生“校园欺凌”的机会;第二,班主任加强与生活老师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监督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紧接着,副校长熊健针对“校园欺凌”是什么、怎样预防、发生后怎么及时处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时强调班主任应重视平时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并及时做好安全教育记录。最后,校长罗春辉总结本次会议并讲话,再次强调“校园凌欺”的危害及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并非常严肃认真地提醒全校教职工明确自己的职责,强调在职在岗的重要性,希望每位教职工更加关注学生安全,呵护每一个学生的生命,让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一起“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