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特殊教育

市特校邀请专家到校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市特校     发布时间:2016-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青春期的心理健康关系到学生能否穿越青春期的迷茫,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市特校的孩子们都是视障、听障、智障的折翼天使,相比普校孩子,他们的心理更加的敏感、脆弱,需要更多的爱去呵护。为了帮助孩子们走出青春期的迷茫,健康成长,11月30日下午,市特校特邀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阳光成长”项目组的心理咨询师彭晓红老师和罗梓丹老师,专程到校为学生和家长分别开展了“青春期心理健康”和“家长如何对智障孩子进行性教育”团体辅导活动。

学校四楼录播教室里是由高级职业规划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彭晓红老师为聋盲孩子们主讲的《生命如花—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讲座。彭晓红老师从尊重保护自身身体、青春期身体心理变化、青春期心理调适、活出美好的生命四个方面带领孩子们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共同感受花季青春的纯真美好。讲座现场,学校还专门为聋孩子配备了手语同步翻译教师,让孩子们充分理解讲座的内容。从现场少男少女们专注的眼神、彼此间偶尔的手语交流以及现场提出的很多问题,可以看出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校三楼聋二年级教室是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梓丹老师为家长们主讲的《如何对智障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讲座。相比聋盲孩子,智障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更加困难,这就需要家长们多多配合。讲座围绕对智障儿童进行性教育的重要性、家长如何调整对性教育的正确认识、教会孩子懂得自我保护、如何正确疏导智障孩子在青春期面临的性困扰和不良性行为、家长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应具备的积极心态和有效情绪管理方式五个方面展开,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现场不时有家长进行互动交流,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座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青春成长路上铺满阳光,爱的花朵于无声处绽放,特校的孩子们你们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在学校、家长、社会各界的爱心呵护下,孩子们一定可以走出青春期的迷茫,他们的青春同样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