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市教育和体育局入户督战米易县“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3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带队,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人员、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局长、撒莲镇政府分管副镇长等参加,对米易县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进行了督战。

  刘自力副局长对撒莲镇金花塘沙马子古、阿西呷布两户凉山州自发迁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走访,重点了解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就读情况。经了解,两户人家分别有3名、4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另各有1名学龄前儿童),7名子女均就读于撒莲镇中心校,为寄宿制学生。刘局长特别关心子女就读造成的家庭负担,详细询问监护人每月交通费和学校就餐费各需多少,询问是否享受到“三免一补”,当听到“三免一补”全部落实,家庭经济负担大大减轻后,刘局长露出欣慰的笑容。

  刘自力副局长还就部分实际年龄已超过15岁凉山州自发搬迁人口的教育问题,与县教育和体育局、撒莲镇政府进行了沟通和指导。他指出,要根据这部分人口年龄大、集中学习难、在外打工等实际情况,因人而异,通过举办扫盲班、汉语培训班、技能培训班,灵活开展线下+线上教学等方式开展工作。他对米易县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进行了肯定,尤其对县教育和体育局自编教材开展补偿教育的做法进行了表扬,鼓励米易县铆足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读尽读,做到“义务教育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