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来源:局资助科 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6月5日,市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在市二中计算机教室召开。全市六个县(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市直属学校和各中职学校资助业务管理人员及信息系统操作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全省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精神,通报了各县(区)和市直属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录入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各子系统录入进度,确保系统数据填报及时、准确和完整。二是要层层开展县、校两级培训,培训到所有学校和业务人员,把工作要求和系统操作讲深讲透。三是要加强系统数据分析应用,不断提高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信息化水平。四是要提前谋划,做好贯彻落实中职国家奖学金制度、中职及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分档制度和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扩面等新政策准备工作。五是要认真做好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六是要稳步推进“一卡通”发放资助资金工作。

会议还就中职、义教、学前、高中四个全国学生资助管理子系统、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进行了应用培训和上机操作。通过实际操作和现场指导答疑,参训人员均能熟练掌握系统应用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