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圆满完成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来源: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1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国家助学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确保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攀枝花市自6月启动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以来,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本着“应贷尽贷、服务群众”的原则,全力推进和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为提高贷办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让每一个家庭困难学生都能享受到助学贷款带来的实惠与机遇,市县两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加强宣传,努力实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家喻户晓;二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办理程序,高效办理贷款;三是全体资助工作人员将牢记国家推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初心,主动作为,创新落实,工作认真负责,周到服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广大资助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圆满完成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截至10月,全市已办理贷款学生3032人,贷款金额2075万元,较省教育厅下达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目标1500人翻了一番,让生源地助学贷款像阳光般照亮贫困家庭孩子的“大学梦”,让学生资助工作为全市精准扶贫增添了我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