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攀枝花市 “国培”骨干校长第二轮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1-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3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米易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和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的攀枝花市2020年“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第二轮培训在成都圆满结束。

  全市50名骨干校长在参加为期一周的跟岗研修中,听了8位专家名校长的讲座,到了3所学校跟岗。从语文、数学到科学、音乐课堂教学的听评课,从学校特色发展到体系化办学,从精细化管理到五育并举,从学校文化引领到党史教育,从学校顶层设计到专业引领等相关内容的学习领悟,学员们的心潮此起彼伏,一次次掀起了他们植根于教育的激情和热浪。

  在听取名校长经验分享时,学员们体悟到了校长要乐在工作中,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本领运用在“会干事”上,把结果落实到“干成事”上。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有时刮骨疗伤,就像风筝效益,把线紧紧控制在手,天高任“它”飞,线把手中,快慢高低皆可控。

  培训结束后,骨干校长们表示“培训已结束,但学习不会结束。尽管所学理论从内化到实践、应用需要一个艰难的过程,但此次培训中先进的教育理念,行之有效的方法,尤其是把常规做到极致就是特色,都对校长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校长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命的使命感,不断实践、反思、总结、升华,破解教育难题,推进素质教育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