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攀枝花市 “国培”骨干校长第二轮培训开班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1-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米易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和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的攀枝花市2020年“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第二轮培训在成都正式开班,我市共有50名校长参加为期一周的跟岗研修。

  报到当晚,全体学员参加了团建破冰活动,通过民主推荐建立了班委会。在开班仪式上,米易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罗万彬对5天的跟岗研修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对本次学员跟岗提出了学习要求。学员代表税荣昌在发言中表示,学员们将珍惜研修机会,潜心研训,学有所获。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市教体局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对骨干校长的培训之中,专门邀请了省委党校翁莹香副教授为骨干校长们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鉴古知今,弘扬爱国情怀。武侯区西蜀实验学校于亚平校长做了《学校特色发展的管理与实施》的讲座,从“走出困境,破茧成蝶”的办学经验和积极提升自我党性修养两方面给大家做交流、分享。四川广播电视大学的吴兆华(博士)副校长,通过视频,案例,学员互动等方式,从压力来源,面对压力的态度,如何释放压力三方面给学员们做了培训和心理疏导,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结束了第一天的培训课。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本次培训开班顺利,老师讲授精彩,学员精神饱满,在接下来的名校访学跟岗研修培训中,学员们将结合岗位实际,学思并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