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市实验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暨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3日下午,市实验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暨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传达当日上午市教育和体育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学复课前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本部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和金江校区部分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光恒主持会议。

  学校纪委书记汤中荣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通报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若干典型问题;围绕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纪律和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虽然目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向好,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全体干部务必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把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做好复课复学相关准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郭光恒校长对开学复课准备暨整个教育教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全体教职工24日返校返岗,按学校统一安排分批次参加专题培训,确保人人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二是及时完成办公室、教室、各功能室卫生清扫,配合学校进行第四次校园全覆盖消毒消杀;三是对师生实施严格的入校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德育、教学常规管理,将分区管理原则落到实处;四是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早发现,及时处置;五是坚持防疫、教学两手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郭光恒校长指出,2020年市实验学校发展目标就是向“西南阳光教育卓越品牌”更进一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办家门口的好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参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积极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金江校区要认真贯彻落实贾瑞云书记“提升办学品质,办好金江校区带动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要求和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深挖特色亮点,细化改革措施,奋力推动学校发展上台阶。

  会上,下发了学校编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操作指南》至每位干部手中并组织大家学习。

  行政会后,班子成员召集分管部门干部对开学复课准备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