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市经贸校成功举办2020年全市首届技能提升培训班

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3月18日下午,在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三楼会议室,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为公交总公司初级中式烹调师技能等级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由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何勇主持。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秦德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建科科长朱建中、学校分管副校长马方军、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哲斌等领导同志都到现场出席了开班仪式。公交生活公司、学校旅游专业部、培训科的部分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秦德铮副调研员、马方军副校长和余哲斌总经理先后发言,从本次培训的意义,目的,相关组织科室、老师、学员的管理规定,分别做出了要求。

  秦德铮副调研员在讲话中希望市经贸校发挥中职学校在技能提升行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好经贸培训品牌,为攀枝花市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方军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以高质量的培训,为助力企业转型和复工复产贡献经贸力量》讲话。他说:又是一年“春风花草香”的阳春三月,但今朝不同往昔。在疫情即将迎来胜利之际,学员们尚不能聚集在一起进行面对面的集中培训学习,但大家可以通过钉钉网络平台进行前期理论部分的线上教学。所以,我们也是幸福和幸运的,因为我们有党和政府免费进行技能提升培训的惠民政策,以及国家一流的信息科技做保障,他希望参训学员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学习奋斗精神,通过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学到系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娴熟过硬的操作技能,去考取初级中式烹调师职业资格证书来感谢和感恩这个伟大的国度和时代!只要我们坚信“技不压身”、“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我们就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险阻,做企业转型的先行者和企业改革弄潮人的践行者!

  这次培训是全市首次落实《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的通知》(攀办发【2020】2号)文件精神开展的技能等级提升培训。参加培训的是公交公司在岗职工,通过培训,不仅对他们本人提升能力素质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公交客运这一涉及阳光康养的服务产业也会起到正面的积极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樊文老师组织学员建立起钉钉群,本周五开始正式进行网络教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