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保育知识暨疫情防控卫生知识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科学有效地预防疫情的传播,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进一步提升幼儿园的保育质量,3月9日上午,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开展了保育知识暨疫情防控卫生知识培训,全园保育人员及保洁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是提要求。要求保育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对待、提高技能、高效工作。二是抓重点。一手抓室内清洁消毒工作,一手抓室内外“灭四害”工作。三是学手册。分发《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疫情防控手册》、《攀枝花市一日保育工作指南》(疫情防控版)并进行学习。四是听讲座。开展《幼儿园保洁人员工作流程》专题讲座,从保洁的主要职责、清洁卫生、清洁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专业指导。五是重实操。就开学后如何做好日常卫生、消毒配比进行现场操作示范。

  通过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引导保育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内化相关知识和技能,能在疫情防控和保育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尺、手里有度、行动有准,不仅提升了保育质量,也为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