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尤其是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按照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培训的通知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中小学及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市教育和体育局3月5日在市三中开展了全市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培训。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市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及疫情防控人员、全市中小学校校长及疫情防控人员、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专家围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学校清洁消毒工作,如何做好开学前及开学后防控相关工作,以及疫情应急处置等主题进行了培训。

  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主持培训,并就全市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下一步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全市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及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到会并提出重要要求。一是要强化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放松,对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抓实抓细。二是要加强学习、强化培训、健全制度、细化分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知识宣传及心理健康教育。四是要加强防控物质储备工作,特别是要强化监测设备的准备和学校临时隔离室的预备。五是要持续开展对教师、学生健康状况的精准排查工作,为开学复课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六是要统筹抓好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七是要加强对学校、体育场馆、校外培训机构关闭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