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局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4日下午,教育厅、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市公安局副局长胡世明参加会议。市直属学校、市教育和体育局审批的民办学校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公安局分会场参会,各县(区)、钒钛高新区教育和公安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成都市公安局、乐山市公安局、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广元市教育局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公安厅副厅长袁刚对护校安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在信访稳定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巨大挑战;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构建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学校安全联防联治机制、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和安全教育长效机制等四大机制。二是推进安防达标工程和护学岗全覆盖工程等两大工程,不断完善学校安全防控体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省会议结束后,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公安局副局长胡世明对校园“护学岗”、“高峰勤务岗”、“三防建设”、“校园警务室”、校园周边治安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谢强副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情况,指出了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护校安园工作,重点抓好学生上放学安全管理、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安全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二是突出抓好中高考期间安全工作,积极应对高温极端天气。三是结合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四是强化安全教育,注重安全教育与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德育的有机融合。五是预防欺凌和性侵工作,防止学生间的一般矛盾升级为欺凌事件;加强预防性侵害教育,防范性侵害事件发生。六是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落实信访维稳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攻坚行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