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2017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技术专题培训

来源:市教体局职成高教科     发布时间:2017-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增强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实践能力,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应用水平,4月13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在市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技术专题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钟绍春老师到场进行专题讲座。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谢强主持了此次培训并对培训意义和纪律做了强调。全市8所中职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各专业课和基础课教师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钟绍春教授以“信息技术支持职业教育变革与创新的路径”为题,从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作为切入点,重点阐释了实现智慧教学的途径与方法、通过融合创新管理的途径与方法、智慧校园架构及学习资源建设方向,以及推动工作的重点等内容。培训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住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引入典型案例,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思路和措施,给参培教师带来极大启发。

此次培训是加强我市中职信息技术教育的重要体现,对提升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和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快我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2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