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继续教育

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17年教育培训工作例会

来源:市教体局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7-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7年2月17日,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在市教科所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教育培训工作例会,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自力出席会议,县(区)教(体)育局分管培训工作的领导、培训股(室)长、培训中心(教研室)主任,直属单位(学校)分管培训工作的校长、培训科室主任(科长),被授牌教育培训基地的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自力副局长安排部署2017年培训工作并对全市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出,2017年,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全市要加强培训机构建设,加强培训工作的管理与考核,适时出台相关制度;要针对教师资格注册制度,按照五年360学时和相应学分要求,系统规划区域教师工作和项目设计,实现教师教育培训系统化,增强针对性;要加强研训一体机制建设,推进研训机构从教研向研训一体转型,推进教研员角色的转变;要抓实各级项目的实施,努力做到培训工作各学科研训一体化全覆盖、各学段教育培训全覆盖、教育工作各板块培训全覆盖、国培省培市培三级培训全覆盖,高质量完成40个项目的实施;扎实推进教育精准帮扶,按照《攀枝花市“21所薄弱乡(镇)学校”精准帮扶支教行动实施管理办法》精准落实有关要求,高水平做好木里教育帮扶培训项目;要加强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和专家示范基地工作的开展,引领骨干教师培训能力的提升;要做好首批“领航校长、卓越教师”的评选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与北京西城区、成都市教育合作与交流,抓实新东方教育帮扶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完成新教育实验合作项目落地与布点。会上,自力局长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行中小学教师培训学分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市教育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庞超宣读“授牌攀枝花市教育培训基地的通知 ”,市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明显代表市局培训科对2016年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还为首批命名的15家教育培训基地学校、教研室授了牌。会议由市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明显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