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我市在四川省全面消除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作推进视频会上做经验交流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1月14日上午,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推动全面消除普通中小学校大班额工作,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消除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作推进视频会,攀枝花市作为有效化解大班额的市(州)之一,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刚同志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近年来,攀枝花市在充分摸清中小学大班额现状、产生原因的基础上,制定了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规划(2016—2020年)、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年度实施计划。通过调整布局,扩充容量,解决了部分地区因学位不足造成的大班额问题;通过科学配置,动态调整,解决了部分学校因师资不足造成的大班额问题;通过缩小差距,推进均衡,解决了部分地区因家长择校择师导致的大班额问题;通过规范招生,强化监督,从入口解决了个别学校招生不规范导致的大班额问题。

  会上,教育厅基建后勤处、教师工作处负责同志分别对化解大班额工作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崔昌宏副厅长阐述了推动全面完成中小学大班额渗透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市(州)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分析原因,找准大班额化解难、易反弹的症结,完善实施方案,完成消除大班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