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调研攀枝花教育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0日—11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到攀枝花调研教育工作。建勤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米易训练基地,深入调研了攀枝花学院、米易中学,并在攀枝花学院召开座谈会。

  在米易训练基地,建勤书记现场听取了基地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观看了全运会女子皮划艇训练,深入了解了米易训练基地建设情况,教练员、运动员日常训练、比赛情况以及体教融合等情况。他对攀枝花打好“阳光康养”这张牌、举办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和大型体育活动扩大城市影响力,把体教融合作为特色工作来抓,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米易中学,建勤书记参观了米易中学操场、宿舍楼,详细了解了米易中学办学情况、体教融合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米易中学抓住少数民族生源占比高、气候条件得天独厚的优势开展的独具特色的体教融合项目探索。

  在攀枝花学院,建勤书记指出,攀枝花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在“钒钛”和“阳光”两篇文章上还大有作为。他要求,一是攀枝花学院必须坚持目标导向,树立远大目标,申硕、申博、更名为大学,要用2年时间,把硕士点建设成熟,实现招生;要以“特色立院”,切实发挥好“钒钛”和“阳光、康养”的优势作用。二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的有效途径,走出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