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攀枝花市三中第50期团校开课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1-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4月13日晚7:30,攀枝花市三中第50期青年团校在高三园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课。本期团校学员共120名,开班仪式由夏忠春副书记主持。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罗学林同志,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玉霞同志,群团工作中心主任李如琰同志,德育科副科长、团委副书记夏忠春同志,高2023届年级副主任王利同志。

  开班仪式议程共四项:一、奏唱团歌;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玉霞同志作开班致辞;三、夏副书记讲解本期团校课程安排;四、夏副书记宣读团校管理制度。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明年是建团100周年。宋玉霞副校长谈到,团校学习是同学们政治成长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共青团后备军队伍进一步壮大的喜事。宋玉霞副校长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参加团校学习的机会,真学习、学真知,要学好团的知识,知晓团的光辉历史,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主动适应和融入新时代,做勇敢、创新、奋斗的人才。二是希望全体学员能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不负学校的信任和期望,充分发挥好先进青年的引领作用,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做一个终身学习、永远奋进的人。三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团校学员的荣誉,通过自己的努力巩固好、维护好三中声誉,能讲好三中故事、唱好三中主旋律,现在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负责的人,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负责的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夏忠春副书记为学员们主讲了《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回顾了团的历史,讲解了团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团的章程,解答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的问题,指导了入团申请书的写作,教唱了团歌。

  本次仪式庄简洁庄重,会场内,同学们认真聆听,一张张真诚而专注的脸庞散发着光芒;青春被信仰的火炬点亮。团课在嘹亮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审核: 市三中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