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市七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1-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中央有关重大部署,2021年4月14日上午,市七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城校区博通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鸿同志主持。

  根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安排,此次集体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相关内容。杨鸿同志在组织学习时指出,中央电视台近期播出的《觉醒年代》让我们再一次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成立之时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所记述的内容正是这一段历史。革命道路的探索是极其艰辛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胸怀家国人民,在一次次的探索中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踏出了一条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他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不能为学而学,要在学习过程中体悟共产党人的担当,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扎扎实实“办实事、开新局”,为攀枝花市筑牢区域教育高地做出七中应有的贡献。他强调,今年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要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实际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代座城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详细解读了《条例》产生、修订的背景,《条例》的主要内容等。汪建明同志组织学习了《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内表彰需要注意的事项。阎东同志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就学校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提醒,明确要求招投标和大宗物资采购必须有纪委委员全程参与。

  最后,会议还研究了学校近期的其他一些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