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高三“三统”质量分析会

来源:市教科所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8日下午,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高三“三统”质量分析会。来自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教学副局长、教研室主任、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高2020届年级主任等近50人参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教科所领导,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唐瑞金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科所所长彭伟同志主持。

  会上,市教科所宋真达同志围绕“三统”命题质量、学校总体目标完成及分学科任务完成等方面,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对比,对高三“三统”成绩进行了翔实分析。同时,对攀枝花2020年高考上线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并对高三后期复习工作提出了科学建议。

  会上,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和攀枝花市大河中学作了经验分享,大河中学从抓方向、补短板、抓状态、调心态等四个方面分享了高三工作经验,市三中针对“停课不停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优秀做法及后期保考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力同志作了题为《研判形势,调整状态,全力奋战两个月,确保高考新胜利》的讲话。他对全省、全市和各高中学校备考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研判,要求务必增强必胜信心,打好总体战,狠抓5、6月工作成效,力争高考新成绩。

  他强调,一是要从五大层面抓管理状态,全面提升学校高考备考能力。校长要努力提升高考备考工作的教学领导力、分管副校长要努力提升学校高考备考的决策执行力、年级主任要努力提升高考备考的年级统筹力、备课组长要努力提升高考备考的学科攻关力、班主任要努力提升高考备考的班级凝聚力;二是要从三个层面抓教师状态,努力形成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良性的工作状态、美好的合作状态;三是要从精神状态、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三个层面抓学生状态,特别是要把握好高考延期后不同层次学生的不同心态。他指出,要紧紧围绕深化课程改革、提高课堂优质度、增强作业科学性、提高命题质量等方面,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