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高三线上教学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视频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1月31日晚召开全市普通高中延期开学期间推进高三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后,我市各普通高中学校都制定了高三线上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稳步推行实施。市教科所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各学校、各学科教学情况进行了实时跟踪和指导。

  为总结前3天“试运行”教学工作,市教育和体育局于2月10日晚召开了全市高三线上教学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视频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刘自力同志出席,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各普通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市教科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高中教研员参会。

  市教科所所长彭伟对全市高三线上教学第一阶段情况进行了总结,从各高中学校线上教学的进展、经验和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仔细分析,肯定了各校在线上教学管理、教师备课授课、家校合作等方面共性有点和特色创新。同时,他也指出了个别学校在细节管理和统筹指导方面的不足,希望各校引起重视,及时跟进优化。

  刘自力副局长作了《关于全市高三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几个重要问题的思考》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检验高三线上教学有效性的唯一标准是线上教学目标的达成度。当前全市高三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有几个重要问题值得各普通高中学校深入思考:一是应该强化对线上教学新特点的研究,即认真研究高三线上教学的新情境、新技术、新教学、新管理、新资源。二是应该把握线上教学的五大原则,即自教重于他教、自学重于教学、组织与教学并重、交流与作业并重、改进与考核并重。三是要努力提高学校、教师、学生线上教学的四大能力,即:提高教师网络教学能力、提高学生自学能力、提高干部管理能力、提高沟通能力。

审核: 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