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点亮攀枝花学生的科技梦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8月22日至25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在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第七高级中学校、市十九中小等开展了“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的傅前哨和周静2位教授,为各学校刚入学的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的饕餮盛宴,让学生们零距离的接触到科学家,近距离的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与神奇。今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第二次在攀枝花开展,参与学校数量和学生人数进一步扩大,参与学校达到16所,受益学生人数达到 8000余 人。

活动现场,教授们通过生动图片、视频、精彩故事、海量数据等,用浅显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让枯燥乏味的科普知识变的通俗易懂,妙趣横生。同学们被深深吸引了,不时发出啧啧惊叹和雷鸣般的掌声。在与学生互动环节,教授们更是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物理光学、无人机、航母舰载 和珠海航展等科普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讲座内容新奇有趣,讲解深入浅出,形式活泼,气氛十分热烈,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青少年多思、多问的创新意识。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打造成为我市暑期精品科普活动,为更多的高一和初一的学生在入学前普及科普知识。同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的合作,邀请更多的专家为攀枝花的学生们带来科普讲座,让更多学校的学生零距离的感受到科学家的风采,不断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增强大家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培养同学们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