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18—2019学年度基础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会

来源: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8-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我市新学年基础教育工作,2018年11月16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在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召开全市2018—2019学年度基础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会。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分管基础教育及高中教育的副局长、教育股股长、教研室主任,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分管领导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业务工作的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全市义务教育集团学校校长,部分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及分管教学业务工作的副校长,直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及分管教学业务工作的副校长局基础教育科和市教科所全体人员共计约1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7—2018学年度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明确了2019届高考认领任务和奋斗目标,同时对高2021届入口质量进行了分析,并向与会人员征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改革方案的修改意见,对中高考改革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规范办学行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基础教育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抓协调发展,促教育公平。大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民办教育健康高速发展。二是要抓内涵发展,提教育质量。以公平与质量为主题,出台新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办法,打好质量提升三大总体战,强化大数据科学备考。三是要抓规范治理,树良好形象严格规范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的办学行为。四是要抓教育改革,促可持续发展。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考试改革、评价改革、管理改革。

同时,会议还对研学旅行举办行为进行了规范。仁和区教育体育局、市一小、市三中、市实验学校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81116全市 20182019 学年度基础教育管理 和教学工作例会 12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