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中教育

我市再度召开中考改革方案研讨会

来源:局基教科     发布时间:2018-0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市教育体育局召集5个县(区)教育主管部门、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部分初中学校、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和市教科所、市招办、市电教(技装)中心负责人和专家齐聚一堂,再度集思广益,就我市中考改革进行研讨。

会前,各与会单位结合实际,对《攀枝花市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认真进行了调研,形成了初步意见。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对《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要求参会人员要根据有利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有利于实现与高考改革方案的有效衔接、有利于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有利于服务高中阶段学校人才选拔的原则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与会单位围绕5个原则,同时充分考虑中考改革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影响,就推进考试科目及分值改革、推进体育与健康考试改革、推进招生录取与方式改革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思想碰撞中激发出许多好灵感、好建议。

我市中考改革方案在本学年第一次基础教育例会上广泛听取县(区)、学校意见后,又进行了多次修改。新的方案将在充分吸纳本次研讨会意见后进行修改,并再次征求意见。

按照安排,新的中考改革方案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