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考

市七中第一教学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指示和最新要求,市七中第一教学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从教职工、学生、家长等三个层面开展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战。

  在学生方面,第一教学部组织各班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宣讲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8号公告和攀枝花市疫情防控明白卡;利用学校广播多次对全年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利用教学区LED宣传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六个要求”;对学生体温一日三检表进行严格督查;对教室、寝室保持通风、学生个人卫生、教室卫生等进行严格检查,做好环境卫生,对教室进行每日消杀;对因病请假的学生按照学校医务室管理要求进行严格管理登记,并追踪病情信息等。

  在教职工方面,第一教学部利用工作群传达疫情防控管理的最新要求;严格落实教师体温一日三检;严格落实进出校门亮码、验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等防疫要求;及时掌控舆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专注于高三复习备考。

  同时还通过家长群等渠道对家长进行宣传教育,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家长的安全防控意识。在全年级师生、家长的配合下,第一教学部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稳定有序,为2022届高三学子营造了健康稳定的复习备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