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考

我市2021年高考体检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我市2021年高考体检工作结束,全市近1.2万名考生安全顺利参检。

  市教育考试院把今年高考体检工作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考生“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细化职责、优化方式,确保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体检工作启动前,教体、卫健、招生考试机构、体检医院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体检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市共设置6个体检医院、1个总检医院。为确保考生安全参检,通过送检到校,做好体检服务工作。体检期间,安排体检车25台次,组织100余名医务人员深入全市11个体检点开展送检服务工作,1.2万考生足不出校完成了所有体检项目的检查。为提高体检工作质量,有效防止考生替检、错检、漏检,继续实现体检信息化管理。在体检现场,医生实时将体检结果录入平台,考生仅需通过刷验身份证进行身份和指纹验证就可参加体检,体检结束后,登录体检信息化平台客户端,就能及时查看体检结论并进行签字确认进,大大提高了体检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