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考

市七中举行高2020届高考60日冲刺誓师大会

来源: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振奋学生学习士气,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坚定学生必胜信念,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考的双胜利,2020年5月6日上午,攀枝花市七中在西城校区高三园,以“广播+班级分会场”的形式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高考60日冲刺誓师大会。学校校长范志、党委书记汪建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鸿、副校长代座城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冲刺誓师大会。冲刺誓师活动由高三年级教学部副主任黄淑华老师主持。

  誓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范志校长以“磨砺青春美,逐梦后浪高:明天的你会比今天更优秀”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全体高三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嘱托,在冲刺高考最后的这60天里,努力激发并保持浓厚的学习欲望,敢于迎接挑战,不畏挫折坚持不懈,持续不断的努力熟能生巧,从批评、挫折中学习提升,从他人的成功中学到新知、获得灵感,以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高三年级部主任唐明成老师向全年级师生发出了冲刺高考60天的总动员令,并从“信心、认真、坚持、细节、守纪”五个方面,对高三后期60天的冲刺作了要求。他指出,自信心是高考取胜的精神支柱;“认真”是高考制胜的法宝;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夺取高考胜利的辉煌;细节是决定成败的关键;铁的纪律是获得成功的保障。

  教师代表童宏业老师在发言中承诺,全体高三教师将“全力以赴、倾尽所有,与高三学子一道并肩战斗”。来自17班的李万雷作为学生代表在誓师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号召全体高三学子“存鹰之心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习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巅,不求千年凤凰涅槃,只为三载壮士冲天”。

  在宣誓环节,全体高三教师在第三教学部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郭刚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全体高三学子在来自4班的孙诗雨同学带领下,誓言要坚定信心,奋力冲刺高考。誓师大会上全体师生的大合唱《真心英雄》,把活动推向了有一个高潮。

  冲刺誓师大会结束后,各班级师生在高考倒计时60天签名墙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范志校长等领导也走到班级中去,和同学们一起签名,勉励同学们加油拼搏,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考的双胜利。

  此次高考60日冲刺誓师大会极大地提振了高三全体师生的士气,为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考双胜利起到了重要的动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