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考

市七中高三举行高考百日誓师网络主题班会

来源: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振奋学生精神、鼓舞学生士气和更高效的做好复习备考工作,助力学子圆梦六月,3月1日,市七中2020届高三年级分班级举行了高考百日誓师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围绕“往昔深情”“励志奋进”“教师承诺”“学子誓言”四个议题深入展开。为开好本次主题班会,各班级师生作了精心准备,通过播放PPT回顾班级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增强了同学们珍惜友谊、珍惜时光的意识;用古今中外因奋斗走向成功的案例,以及疫情防控洪流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感恩奋进。高三年级的教师们向学生庄严承诺,在剩下的100天,将全力以赴,指导学子科学备考。最后,高三学子以青春的名义郑重宣誓:百日冲刺,誓要六月折桂!

  一个小时的誓师大会,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十二载倏忽过,而今只余百日功。生逢非典,考遇‘新冠’,可谓命途多舛。所幸身边有老师与家长的陪伴,共同度过这段最艰苦又最美好的时光。拼搏百日,我们一定会在考场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师长期望,不负青春韶华。”

  这一场特殊的百日云誓师大会,没有掌声,没有呐喊,但是青春,正是热血的战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相信100天,每一个七中学子都将在努力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