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高考

省政府督查组对我市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市招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7日,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章昉带队的省政府督查组对我市2019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试卷安全保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安全防护以及其他相关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标准化考点维护情况,考试安全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备考工作督查汇报会上,市招委副主任、市招办主任周天兵汇报了我市2019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情况,市级相关部门汇报了职责分工确定的保考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杨晓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招委常务副主任、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主持。

在听取汇报后,章昉代表督查组反馈了督查意见。他首先对攀枝花市2019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生考试工作,政府统筹、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发挥有力,备考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认真。对下一步工作,章昉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确保高考安全稳定。二要讲规矩,抓细节,全面做好高考安全工作。三要强治理,依法规,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四要重准备,有预案,确保考试各项系统正常运行。

在听取反馈意见后,杨晓东表示,攀枝花市将按省督查组的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责任再压实,对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对部门工作责任进行再细化;措施再强化,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今年我市的普通高考平安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