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视界

李福惠局长带队督查中小学校和体育场馆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5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带队,对市体育场、市体育馆、市实验幼儿园、市二中、市二小、市外国语学校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生放假前安全教育、疫情常态化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彭格、总督学郭光恒和安全管理科参加督查。

  暗访督查中,对各学校做好春节重点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春节长假安全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二是持续发力,抓牢疫情防控,认真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实长假期间师生外出信息的报告制度,体育场馆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制度,做到科学防控,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警钟长鸣,抓细近期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按照今冬明春和“冬护民安”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工作,春节前各学校、单位要通过公众号、班级群、职工会等方式开展预防森林火灾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传达宣传到位;加强在建工程的安全管控,积极落实各项施工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