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随机检查

来源:后勤与学生资助管理科 市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攀枝花正值酷暑时段,同时即将迎来中、高考。为守住校园食品安全,为学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随机抽调学校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科、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于5月16日—5月25日,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市经贸校江北校区食堂、市七中西城校区二食堂、市外国语学校钒钛校区食堂、市三中教泽园食堂等学校食堂开展了检查。检查组从制度落实,环节管理、原料进货查验、制止食品浪费、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从整体来看,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顺利,食堂运行有序,风险防控较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三防设施有漏洞,食堂纱窗破损、门帘间隙较大、风幕机未及时开启、下水道盖板破损等;二是操作过程不规范,食材解冻时间过早过长、半成品制作时间过早、须冷藏食品未及时放入冷藏柜等;三是服务意识待提高,员工对就餐学生提出的问题未作出耐心解释、打餐过程中言语态度不够亲切等。

  随后,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问题,同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完善三防设施,加强常规巡查,及时发现漏洞,及时处理;二是规范操作过程,强化对食品安全相关规范的学习,严格规定操作;三是提升服务意识,利用好晨会、周总结等时段对员工开展培训,强调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

  下一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答好中、高考学校食品安全保考“试卷”。

审核: 曹洪英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