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经贸旅游学校成立第十五届家长委员会

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发挥广大家长在家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充分体现家长的参与权、知情权、发言权,真正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召开了第十五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学校校长傅梅,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超军,学生和安全科科长罗达国、周天凯,各专业部分管德育工作的主任及部分家长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超军主持。

  会上,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刘超军组织学习了《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家长委员会章程》,明确了本届家委会的职能及责任分工,并宣布第十五届家长委员会组织机构。接着,由傅梅校长为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一纸聘书,一份荣耀,承载着家校共育的责任,搭建起家校共育的桥梁。

  第十五届家长委员会主任赵素群、副主任马洪坤作为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学校的信任,也感到肩上的责任,同时表达了高度配合学校的决心,表示会做好家庭与学校联系的纽带,收集、汇总家长们合理的意见、建议,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做学校的坚强后盾,与学校一起努力,共同发展,家校协同,助力学生成长。

  学校校长傅梅以《以心交心,其成久远》为题进行讲话。她向与会的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情况,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着重想和家长们探讨了培养孩子方面的问题。她提出在培养孩子这方面,学校和家长的目标是一致的,要抽时间多陪陪孩子,合理对待孩子的需求,教育孩子要大气,鼓励孩子学会坚持,拥有开阔的胸怀、包容的心胸、远大的志向,让孩子的人生走得更远更精彩。希望家校合力,形成共识,共商教育教学大计,促进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在星言会堂合影留念,学校领导邀请到会的家长委员会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学校食堂及校园环境,并与学生共同进餐。

  家校合作是一场双向奔赴,教育的起点是因为爱,我们重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更珍惜每一次与家长对话的机会。本次家委会家校情融,寄意高远,密切了家校联系,增进了相互了解,使家校合作迈入一个新台阶。

审核: 刘超军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