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特校到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了更好地满足听障、语障人士的急救报警需求,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5月24日下午,在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120多媒体无障碍报警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 市特校组织师生参加了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联合开展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无障碍急救平台宣传片,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主任王丽致辞,表达了对特殊人群的关爱。随后,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的专家老师们讲解了如何通过《120多媒体无障碍报警平台》呼叫120,以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聚精会神,边看边学,表现出来了极大的兴趣。专家老师讲解后,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操练习,专家老师们及时跟进指导,规范操作要领,让同学们都掌握救护技术。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来到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调度中心参观调度室,并现场使用无障碍急救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急救报警演练。

  人人学急求,急救为人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急救培训活动学到了许多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了解了无障碍急救平台的使用方法,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帮助自己和更多的人。

审核: 熊健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