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科普大篷车”走进攀枝花市三中校园

来源:攀枝花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3-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植学生的科学精神,攀枝花市三中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主题,积极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2023年5月25日,攀枝花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应邀走进市三中,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仔细观摩、亲手操作,对密码锁、操纵摆、眼睛与健康、合作运球、机器人等一系列科技展品有了深刻的了解,亲身体会了电磁学、光学、力学、声学等科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切身感受到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及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无穷乐趣,增进了对所学学科知识的理解运用,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深植人心。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攀枝花市三中全体同学搭建了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实践能力的平台,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参与创新的兴趣和热情,锻炼了学生思维和实践的能力。

  攀枝花市三中将继续深化校园科普教育,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整合教育资源,不断提升科普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市三中学子牢固树立“科技自立,强国有我”的远大理想。

审核: 郭志洪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