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召开作业设计大赛布置会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的通知》相关精神, 2023年5月23日, 市实验学校在知新厅召开作业设计大赛布置会。中学教务科科长罗来兵主持,各学段、各学科教研组长、各级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余晓梅出席会议。

  罗来兵对作业设计大赛的意义作了细致介绍,同时,对作业设计比赛提出要求:作业设计应以“单元整体作业设计”为出发点,体现单元意识,充分发挥作业对于学习目标达成和教学评价等多方面的积极作用;作业设计对象的主体是学生,充分关注不同作业的类型差异,注重作业设计的探索性,科学合理地把控作业的时间、难度,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

  余晓梅校长强调,希望各学段年级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加强指导,发动全体老师积极参与;以作业设计大赛为契机,以大赛为抓手,落实对新课标的理解;努力突破教师的自我创新方式,提升作业设计的能力,着力提高学生作业质量,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审核: 陈斌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