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法院法官受邀到市七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5月23日,市七中邀请西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宗倩法官到学校西城校区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宗倩法官从云梦秦简关于偷盗罪的处罚出发,对比了古今中国关于刑事审判原则的变化,引导学生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绝不能用“年龄小”“我不知道”等作为违法犯罪的借口。她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向同学们解读了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性侵、未成年人伤害等典型案例,对这些典型案例的主要表现形式、严重危害和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学生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争当守法小卫士。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七中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辨别是非的能力,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未成年人心中。

审核: 市七中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