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三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2日晚,由攀枝花市社科联主办,市三中承办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在学校演播厅举行。授课教师为攀枝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钟流霞老师,主题为《如何跟压力做朋友》。

  钟老师指出,压力源自许多方面,包括学业、家庭关系、情感乃至自身期望等。她还介绍了生活事件量表,以及如何运用量表认识压力。从认识压力,到压力的来源,再到应对压力的策略,钟老师结合理论与实例侃侃而谈,授课期间还通过问答、游戏等形式与同学们互动。攀枝花市社科联更是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互动礼品。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同学们闭上眼睛,放松肢体,在钟老师的引导下,正念冥想,放松身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科学应对压力,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审核: 郭志洪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