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三中开展“5•25”提升师生幸福感团体活动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攀枝花市三中在加强对《行动计划》学习的同时,乘势而为,着力提升全员心育意识和能力,从学科教师到行政教辅,从课堂内到课堂外,从白天到夜晚,引领全体教育工作者都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来,筑建起“全员、全程、整体、立体”心育工作防火墙。

  5月22日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心理教研组蒋旭玲老师作专题发言《幸福就在手中》,倡导大家感知幸福、感受幸福,将幸福的心态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引导师生形成乐观进取的心态,用更多的行动做一个真实的、幸福的人。紧接着,蒋旭玲老师带领全校师生参与了团体游戏——萝卜蹲,让师生体验到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参与、投入到集体活动中。

  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同心的团队意识,传递了愉悦轻松氛围,引导师生体验积极情绪,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体验。

审核: 郭志洪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