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外国语学校钒钛高新校区开展幼小衔接活动

来源:市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与《小学入学适应教育指导要点》要求,市外国语学校钒钛高新校区在2023年5月15日上午针对市实验幼儿园科技城园区大班的小朋友及家长们开展幼小衔接活动,帮助他们更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生活。

  市实验幼儿园科技城园区大班的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和期盼,分班走进一年级教室,亲眼观察,亲耳聆听,老师提出问题时,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许许多多的小问号也在温馨的氛围中得以解开。课后,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各个功能教室、食堂和宿舍。

  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们还与小朋友们互送了礼物,大家彼此交流,互相献上最纯真、最美好的祝福。

  党委书记、校长陈丁,副校长陈思言作了题为“心相遇,新未来”的幼小衔接讲座,市实验党总支书记、园长刁玲,副园长邵坤玉参加此次讲座。

  陈思言副校长在讲座中介绍了小学学习情况,为如何科学进行幼小衔接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指出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的培养至关重要,对幼儿主动、自信、快乐地融入小学生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党委书记、校长陈丁在讲座中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及基本情况,为学生日后的学习生活描绘了美好愿景,为孩子们将来的成长擘画未来。

  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邵坤玉,对幼小衔接做详细介绍,就幼小衔接问题与家长作深入交流。

  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刁玲,在讲座中就习惯养成、心态调整、学习适应等问题与家长作深度交流。

  通过此次幼小衔接活动,市实验幼儿园科技城园区大班的小朋友们在学校近距离地了解了小学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对小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与憧憬,也为顺利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陈思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