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5月22日下午,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药学部江佳峪医生在学校6楼报告厅举行中医药知识讲座。

  讲座的主题是西瓜霜的制备,江医生首先讲了关于西瓜起源的相关故事,紧接着又播放了西瓜霜的制备视频,同学们对夏日必备解暑“良药”倍感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视频播放完后,江医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思考西瓜霜制备的原理是什么,江医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并对回答的同学给予奖励。

  最后,江医生解释了西瓜霜的制备主要包括扩散现象、半透膜、结晶等原理,并结合存世孤本《补遗雷公炮制便览》介绍了中药炮制学的制霜法以及作用和意义。

  通过视频科普宣讲、文字讲解、现场问答等形式,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神奇魅力,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中医药传统文化。

审核: 王俐利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