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外国语学校举行2023年四川省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市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的通知》精神,2023年5月17日,市外国语学校在一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四川省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部署暨培训会,会议由陈思言副校长主持,参加此次作业设计大赛的60多名教师参会。

  会上,陈思言副校长详细安排了学校本次参赛的各项工作,对参赛教师进行分组,并确定了每个参赛团队的负责人,明确了小组成员的任务与职责。而后,会议解读了省、市级关于“作业设计大赛”的相关文件要求;从大单元教学设计下的作业设计、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大单元作业设计”实施、大单元与课时作业设计的基本内容三方面,阐释了什么是大单元作业设计,怎么进行大单元作业设计;强调了减作业量、降作业难度、做加法、学科类作业不超过70%,实践探究跨学科类作业不低于30%等注意事项。

  学校高度重视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此次作业设计大赛。希望全校教师以赛促研,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作业育人功能,严控书面作业总量,创新作业类型方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全面增强学校教育教学实效。

审核: 陈思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