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开放大学党委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3-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月9日上午,攀枝花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宋玉霞向全校教职工讲党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副校长周德祥、副校长董加杰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在宣讲中宋书记谈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划时代的大会,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重大理论成果、重大实践成果,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落实,省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会,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系统研究部署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目标是什么、着重干什么、具体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描绘了建设现代化四川的美好蓝图,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了路径指引、指明了前进方向。

  结合党课内容,宋书记强调:攀枝花开放大学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承担着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人才的重任。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目标任务,把开放大学办在社会之中、办在需求之上。一要以规范促质量,以质量强内涵,抓好老师“教好”、学生“学好”、学校“管好”三位一体,在教育教学上细化服务,规范管理,力行教育教学提质创优。二要深化开放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开放教育数字化战略,形成具有开放教育特色的专业体系和课程体系。三要以项目为牵引,以特色创品牌。立足特色发展,抓好内涵建设,保证办学质量,树立开大品牌,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宋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拼搏实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攀枝花开放大学发展再上新台阶、再结新硕果,全力以赴办好人民需要和满意的开放教育。